Ubuntu 14.04 server 设置静态IP

 

今天记一下Ubuntu14.04 server版 修改静态IP的方法。呵呵,只因为最近在Centos 7 和Ubuntu14.04上切换来切换去的,两个修改IP的格式有点不一样,头有点大,一时就修改错了,先记下来,等过几天又切换到Centos7的时候,再把Centos的修改方法给记下来吧。

1、找到相应的文件(/etc/network/interfaces )

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auto eth0  # 这个要用 ifconfig 确认下是不是这个名字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0.220
gateway 192.168.0.1	 #这个地址你要确认下网关地址,在路由器那边
netmask 255.255.255.0    #这个基本上都是这个

2、修改DNS,原本是动态获取dns,但是修改成静态ip后,也不会去获取dns了,所以不改的话,上不了网。

这里,14.04 server 修改dns不能使用 /etc/resolv.conf 文件,这个文件修改是一次性的,重启后就没有了,所以想要永久修改,想要修改 /etc/resolvconf/resolv.conf.d/base 这个文件,呵呵,这个是和之前版本不一样的地方。

sudo vi /etc/resolvconf/resolv.conf.d/base

加入如下内容(google提供的dns),主要是为了让电信和联通的用户容易修改吧,呵呵,不要误会,如果你有电信或联通的dns ,也可以用电信或联通的。

nameserver 8.8.8.8
nameserver 8.8.4.4

3、重启networking服务,不过在重启之前,可以先关闭网卡

sudo ifdown eth0 # 关闭网卡,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重启了IP没有改过来,所以关闭下网卡
sudo service networking restart
sudo ifup eth0  #打开网卡

好了,就写到这里,修改dns的就完了,下次接下去写Centos的,现在没有开Centos的机器。呵呵!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你需要开启你的javascript才可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