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归档:2014年11月

如何给Xenserver安装gcc和make

这几天折腾虚拟机,原本以为还容易,跟windows一样,现在才知道麻烦还真不少,主要是用了新系统,和一些旧系统上的操作不一样。好多东西都找不到教材了,唉! 最主要的还是,买的机器驱动不行,不的不折腾啊!

在默认情况下,Xen Server不允许利用yum自动安装GCC,这让我们在服务器上安装、编译一些程序的时候很麻烦!有没什么方法能安装?

By default CentOS base repositories won’t be configured on XenServer. To compile and install nagios/bacula or any other app on server you might end up searching for compiler tools like gcc etc.

Here is a simple way to enable base repo and install gcc on your XenServer.

yum --enablerepo=base install gcc make

This will enable the base repository and pull the required packages for gcc.

来自http://www.fuwuqiweihu.com/xen-server-install-gcc/

设置linux固定IP地址

因为虚拟机操作系统是 linux ubuntu server 14.04 amd64 位命令行界面的,操作不方便,经常是启动系统后,通过远程ssh链接上去操作,这样可以方便的使用鼠标和浏览网页等。

但是vmware虚拟机里面的ip是使用dhcp自动获取IP的,所以每次启动都会变更IP地址,比较麻烦。

现在,我们来将虚拟机的IP地址设置为固定的。

我使用的是vmware play,所以没有nat的高级设置。所以使用“桥接(bridged)”上网,这样,就可以使用的我路由器的IP地址段了。

注意:每个路由器的IP地址段有可能不一样,有的是192.168.0.1。有的是192.168.1.1,目前发现大部分路由器的ip地址是 1.1的。呵呵。大家自己看吧,不知道就看本地连接里面的“详细信息” 就可以了。

因为我的是192.168.0.1的ip段

在虚拟机里面执行: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可以看到一下信息:

# This file describes the network interfaces available on your system
# and how to activate them.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interfaces(5).

# The loopback network interface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 The primary network interface
auto eth0
# hjb@2014-11-17
iface eth0 inet dhcp

这里的 iface eth0 inet dhcp 表示使用dhcp动态获取IP地址。

我们修改成以下:

# This file describes the network interfaces available on your system
# and how to activate them.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interfaces(5).

# The loopback network interface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 The primary network interface
auto eth0
# hjb@2014-11-17
#iface eth0 inet dhcp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0.110
gateway 192.168.0.1
netmask 255.255.255.0
network 192.168.0.0
broadcast 192.168.0.255

就可以使用静态ip地址登录了,以后,启动虚拟机也会固定的使用这个IP地址,有多个虚拟机的化,address 后面的ip地址要稍微变一下,以免启动多个虚拟机时冲突。

另外,还需要重启下网络才可以,重启网络使用一下命令:

service networking restart

注:本来使用这个命令应该是没有错的,但是我使用了,发现不行。所以重启了下虚拟机。

重启后,可以用:

ifconfig

查看下是不是ip地址是不是正确。

好了,今天就说这个,有点啰嗦,呵呵,只是希望新手也可以看得明白。

关于IE6、7、8下实现盒阴影的几个注意点

通常,我们实现盒阴影都是通过这段代码来实现的

-moz-box-shadow: 3px 3px 4px #000;
-webkit-box-shadow: 3px 3px 4px #000;
box-shadow: 3px 3px 4px #000;

但是,IE6、7、8不认识这段样式,所以我们会考虑用滤镜来实现这功能

/* For IE 8 */
-ms-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Shadow(Strength=4, Direction=135, Color='#000000')";
/* For IE 5.5 - 7 */
filter: 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Shadow(Strength=4, Direction=135, Color='#000000');

其实如果要求不是那么苛刻的话,IE下用滤镜已经能达到我们要的效果了。当然,如果你觉得滤镜不那么完美,非要用图片去实现,那也可以,就不用继续往下读我要说明的几个注意点了。

首先,滤镜里的颜色属性必须写完整,不能用缩写。比如#000000不能写成#000,不然就会出现这样的效果

  而且,不管你用什么颜色的缩写,都会变成这样,哪怕你写成#fff,最终效果也会是这样。

第二,滤镜的阴影是计算在宽高内的。比如我的盒子宽高都是100px,当我设置阴影的宽度为4px的时候,实际我盒子的宽度和高度就都变成了104px

第三,在盒阴影下,box会自动加上overflow:hidden。

  

作者:胡尐睿丶

来源:http://www.cnblogs.com/hooray/archive/2011/11/22/2258240.html

MySQL Fabric 工具帮助实现数据库集群

自从5.5开始,mysql推出了很多新的工具,用于简化服务器集群的实现,不像以前,想要实现mysql集群,想要自己在程序编写复杂代码和配置mysql的配置文件。

MySQL Fabric 是一个用于管理 MySQL 服务器群的可扩展框架。该框架实现了两个特性 — 高可用性 (HA) 以及使用数据分片的横向扩展。这两个特性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结合使用。

这两个特性都基于以下两个层面实现:

mysqlfabric 是处理任何管理请求的进程。使用 HA 特性时,还可以让此进程负责监视主服务器并在发生故障时,开始故障转移,将从服务器升级成主服务器。

  1. MySQL Fabric-aware 连接器把从 MySQL Fabric 获取的路由信息存储到缓存中,然后凭借该信息将事务或查询发送给正确的 MySQL 服务器。
  2. MySQL Fabric 为 MySQL 服务器提供高可用性和数据库分片

高可用性

       HA 组由两个或更多个 MySQL 服务器组成;任何时刻,其中都有一台服务器作为主服务器(MySQL 复制功能的主服务器),其他服务器则作为从服务器(MySQL 复制功能的从服务器)。HA 组的作用就是确保该组中保存的数据始终可访问。

MySQL 的复制功能可通过复制来确保数据安全,MySQL Fabric 的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提供了两个必不可少的额外要素:

故障检测和升级 — MySQL Fabric 监视 HA 组中的主服务器,在主服务器发生故障时选择一个从服务器并将其升级为主服务器
数据库请求路由 — 将写入请求路由到主服务器以及将读取请求在各个从服务器之间进行负载均衡的操作对应用是透明的,即使在故障转移期间拓扑发生变化时也是如此

分片 — 横向扩展

当接近一个 MySQL 服务器(或 HA 组)的容量或写入性能极限时,MySQL Fabric 可在多个 MySQL 服务器“组”中对数据进行分区,从而支持数据库服务器横向扩展。请注意,一个组可以只包含一个 MySQL 服务器,也可以是一个 HA 组。

管理员定义这些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分片方式;指定应将哪些表的列用作分片键,以及是使用 HASH 映射还是 RANGE 映射将这些键映射至正确的分片。

如果需要进一步分片,MySQL Fabric 可以拆分现有分片;此外,还可以重新分配分片。

MySQL Fabric-aware 连接器

目前,提供了针对 Java 的、PHP 的和 Python 的 MySQL Fabric-aware 连接器。这些连接器自动从 MySQL Fabric 获取路由信息并将其存储在缓存中,以便将查询和事务直接路由至正确的 MySQL 服务器。应用只需提供分片键即可,无需了解服务器场的拓扑或任何服务器的状态。

无代理运行

因为事务和查询直接路由至正确的 MySQL 服务器,因此并不需要代理功能 — 有助于减少延迟和降低复杂性。此外,任何目标机器上都不需要运行代理。

windows 7/xp 使用设置环境变量让cmd使用代理服务器

作为一个码农,为什么需要经常上google,上一些国外的开源网站,chockout 一些开源的代码来用,这个时候,“墙”就起到了致命性的作用,让人苦不堪言!不过没有办法,谁让我们是在“墙”内的人呢!废话不多说。回正题!

一般情况下,在IE等设置代理还是比较容易的,有界面,不懂“百度”一下;

但是有时候,我们是在 命令行(cmd)上进行的,入git和一些只提供了命令行工具的地方(golang),这个时候就没有办法了,只能设置cmd的环境变量来所以代理。

 

具体步骤:

1、启动代理软件(我常用轮子做我的翻墙软件),或者是找到代理服务器。

 

2、启动cmd

3、输入

set http_proxy=http://127.0.0.1:8580
//(每个人的电脑或者找到的代理不一定一样) 
set http_proxy_user=username
set http_proxy_pass=password

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来写日志

    呵呵,一如既往的看好windows的桌面程序,虽然我现在在linux上倒腾东西的时间特别的多(工作需要,服务器上的东西大部分还是linux跑的比较好啊!),但是,还是喜欢在windows上折腾和工作不是很沾边的东西(或者说,和界面有太多相关的东西)。

希望linux也可以越来越好,这样以后就不用两个系统切来切去了啊!

--猪立业